產業訊息

全球最大物管公司 吃下太聯
 
全球最大的物業管理公司─歐艾斯集團(ISS)日前收購遠東集團旗下的太聯企管顧問公司與遠企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估計收購金額約數億元。這是第一家歐商物業管理公司首度進入台灣市場,遠東集團正式退出物業管理產業。
歐艾斯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綜合物業及設施服務公司,創立在1901年,總部設於歐洲丹麥的哥本哈根。歐艾斯集團目前分布於48個國家,員工數超過40萬名,2005年營收約新台幣2,524億元。歐艾斯主要業務包括清潔、辦公室支援、物業服務與團膳餐飲服務等四大領域。
據了解,歐艾斯一年前透過安侯會計師事務所在台尋找適合併購的物業管理公司,歷經一年的洽談後,終於敲定太聯等兩家公司,併購金額推估至少超過5億元,歐艾斯來台併購只是剛開始,未來將持續併購台灣物業管理公司。
太聯則是國內前三大物業管理公司,早期屬太平洋建設集團所投資的。旗下有100%持股的太平洋保全及太平洋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為集警衛保全、清潔、機電等業務的綜合性物業管理公司。
這三家太聯公司體系的公司成立約20年,目前在台員工約2,000多人。四年前因太百股權從太設集團移轉到遠東集團,太聯目前是太平洋SOGO百貨轉投資公司,屬遠東集團的一員。這次太聯及遠企公寓大廈公司的出售案,也宣告遠東集團退出物業管理產業。
這次收購將包含太聯企管旗下的太平洋保全、太平洋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等兩家子公司及位在北京的太平洋百福公司,各公司名稱前面將冠上歐艾斯。遠企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維持其原名稱,但未來打算併入歐艾斯太聯公司。原太聯董事長高永昆將擔任新公司董事長,管理歐艾斯在台灣的一切運作。
歐艾斯太聯公司董事長高永昆說,面對全球化競爭的趨勢,各企業都須建立自己的全球化競爭優勢與經濟規模,或加入全球化企業,才能維持企業長遠的生存,透過與歐艾斯集團的整合與知識交流,將有利於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並改善服務品質。
【2007/01/16 經濟日報】

 


For enquiries about our company and this web site, please e-mail us at: et@tech1001.com.tw